薛定谔的坑

我以为

我以为(四)


·私设见前文

·前文见首页


22

等白敬亭好不容易把手头的事情全都忙完,跑到剧组去给季鸣探班时,魏大勋已经非常坚挺的下床拍戏了。

“喏,给你带的,惊不惊喜?”白敬亭晃晃手中的袋子,勾着唇朝季鸣笑得一脸明媚。

“都这么久了,您才记起来要探班,让我好一通望眼欲穿啊。”

“我的错我的错,这不是给您带了最喜欢的蛋糕吗?一听说他们家新出了一个口味,这不?马不停蹄的给送来了吗?”

“三个?这么多?留给你一个,吴导说了要减肥的。”

白敬亭看着季鸣低着脑袋,凑到蛋糕跟前,虔诚的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不禁觉得好笑,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触感,触感不同。当手掌覆上季鸣的头发时,白敬亭心底里的异样感再也抑制不住的破土而出。无论是与季鸣的相处模式,还是季鸣表现出来的动作语言,都让白敬亭有些无所适从。在无法得出合理的解释后,白敬亭只好把此归咎于面对失而复得的心上人,出于本能的畏手畏脚。

 

23

白敬亭看着手中拎着的,散发着甜腻香气的蛋糕皱了皱眉。

怎么都喜欢这种又甜又腻的东西,吃完后又拼了命的减肥,没事瞎折腾。

等等,“都”?

还没等白敬亭回味自己脑袋里突然冒出的这句话,目光便径直落在了忽然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的魏大勋。

魏大勋还没化妆,糟糕的面色一点遮掩都没有的暴露在外。疲惫无神的眼神,青黑一片的眼底,两颊的肉少得可怜,整个人就像是只用骨和皮撑起来的。腿也还没好利索,走路还有些瘸,红绳在细瘦的脚踝上打着荡。魏大勋一步一步的挪进了化妆室,消瘦单薄的背影缓慢的消失在白敬亭的面前。

白敬亭不知觉的吞咽了一下,唾液划过干涩的喉咙,从骨子里传来的酸痒让他无法忍耐。他摆摆手,示意助理把他手中的蛋糕送过去。

 

24

当胡一天闯入魏大勋的房间时,他正对着桌上小巧精致的蛋糕发呆。

“夭寿了哥哥,你不是不吃甜的吗?”胡一天吸了吸鼻子,“而且是这么甜的。”

魏大勋一手拍开胡一天逐渐伸向蛋糕的爪子,“吃啊,怎么不吃。”

随着满满一勺奶油送入口中,舌尖初始感受到的香甜变得浓郁,奶油的软绵张牙舞爪的席卷整个口腔,甜腻的香气爬过上颚,企图向大脑侵袭,“咕噜”一声,魏大勋赶忙将满嘴的不适吞咽肚中。“谁说我不吃甜的,好吃。”再抬头,魏大勋已经压抑住排斥感,嘴角一抹奶油一抹笑,勾得胡一天心痒痒。

业务真是熟练,还有,这家店的蛋糕还是这么难吃。魏大勋自嘲的勾勾嘴角。随即又是一勺一勺的奶油蛋糕和一次又一次的艰难下咽。

“这么好吃啊,哥,给我也尝一口呗,吃那么快你尝得出味道来吗。”胡一天拉住魏大勋的胳膊,赶忙咬住他手中的叉子。

“我天,这么甜的吗?”胡一天难以置信的看着已经少了大半的蛋糕。

“这有什么,我以前可以吃完一整个。”魏大勋故作潇洒的晃了晃叉子。谁知,没过一会儿,他便一把甩开叉子,冲向了卫生间。

没等胡一天摆好被撞倒的椅子,卫生间里的干呕声便已传出。

胡一天抿着唇,一声不吭的扶着魏大勋的脊背,等人缓过来一点,又蹲下身轻轻揉着魏大勋方才撞红的腿。

魏大勋紧扣着桌沿的指尖泛白,手背手臂上耸起的青筋一览无余。

“剩下的蛋糕别吃了,我待会把它扔了,去给你倒点水。”刚一转身,胡一天便被魏大勋扯住了手臂。

“别扔。”虽然声音不大,但很坚定。

“魏大勋你有病吧!你是不是受虐狂啊,你又不吃甜的,在这装什么装?”

魏大勋的手被胡一天一把甩开,力道不大,但足以让他重心不稳。胡一天赶忙搂住魏大勋,帮他稳住身形,又扣着他的脑袋搁在自己肩上。胡一天瞬间便感受到自己的肩膀湿了,不知道是从魏大勋脸颊滑落的水,还是别的什么。

 

25

“季鸣!你又偷吃蛋糕!不是说了你要减肥吗?上次被抓着了,去给全剧组买吃的你忘了?!”吴导看着季鸣如此明目张胆的在他面前吃甜食,忍不住的头上冒火。

胡一天双臂环绕在胸前,站在一旁看热闹。直到最后他的视线定格在明晃晃摆在季鸣桌上的那个眼熟的蛋糕盒上,“这怕不是哪位好心人给季哥雪中送炭来了。”

“这个白敬亭真是的,和他说了你要减肥,还上赶着给你送蛋糕,吃完锻炼去!”

“知道了,吴导!”季鸣笑眯眯的朝吴导摆了摆手。

等胡一天和吴导到别处讨论剧情时,站在一旁的小助理赶紧跑到季鸣身边,“季哥,白总把那个蛋糕送到魏大勋的房间去了。”

“魏大勋?你去查查白敬亭和魏大勋是什么关系。”

 

26

“啧,原来这季鸣和白敬亭还真有半条腿的关系啊。”胡一天翘着二郎腿,一页一页的翻着季鸣的资料。

“而且季鸣查到白敬亭包养了魏大勋。”

“哟,这挺有意思。”胡一天拍拍裤子上的浮沉,站了起来,“那我们就不如顺水推舟送他个人情。”

 

27

“哥哥,我马上就要杀青了,你没什么要表示表示?”

“要不,我送你个······”魏大勋开始满屋子搜罗东西,“诶诶诶,不用,不用送东西,你晚上陪我去喝一杯就好了。”胡一天赶忙拦住魏大勋要抓住粉丝送的英语四级词汇的手。

“我酒量很差,你喝不尽兴的。”

“没事没事,你就喝度数最低的果酒,我就是想找你聊聊天,谈谈心嘛。”胡一天扯着魏大勋的胳膊来回晃着。

“好好好,听你的,乖弟弟。”

 

28

“不是,胡一天,喝酒就喝酒,来酒吧干嘛,要是被人认出来了,咱俩就凉了!”

“诶呀,这个酒吧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公众人物一般都来这。再说了,我们在这门口拉拉扯扯的不是更显眼。”说完,胡一天便把魏大勋拉进了“不厌长崎”里。

“这个酒吧·······还不错啊。”魏大勋四处张望着,丝毫没有在意胡一天紧紧握着的手。

魏大勋接过胡一天递过来的酒,“这个鸡尾酒的颜色还挺有意思。”,又轻轻的摇晃了几下,小抿一口。味道虽然有些奇怪,但是意外的好喝。没多久,一小杯鸡尾酒便已经见底。

胡一天不动声色的轻敲着桌子,遂即又一杯鸡尾酒送上桌来。

 

 

“白敬亭,你是不是喜欢我。”几米开外的季鸣怀揣着酒瓶,哭得一抽一抽的,对着电话就是一通胡言乱语。

本在处理文件的白敬亭被一通话搞得眉头紧锁,听着季鸣在电话里含糊不清的言语,他轻叹一口气,站起身,朝门外走去,“我来找你,我们当面说。”白敬亭要到地址后,便来了一个深夜飙车,直达“不厌长崎”的门口。

等白敬亭找到季鸣时,他已经趴下了,酒瓶躺在桌面上打着转,一旁的些许的男女已经投来了觊觎的目光。

白敬亭上前半搂着季鸣的肩膀,手在他面前晃着,季鸣半眯着眼,觉得眼前的东西着实晃眼,便迷迷瞪瞪的顺着往上看,直到白敬亭的脸出现在他的眼前。

等再三确定了眼前脸是白敬亭后,季鸣站起身来晃晃悠悠的撞进了白敬亭的胸膛,他死死的拽着白敬亭的衣服,嘴里嘟囔着,“白敬亭,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我也喜欢你!”说完便将脑袋在白敬亭胸前蹭着。

白敬亭望着季鸣在灯光里若隐若现的面部轮廓,久久无法开口,直到一个清脆的玻璃声响吸引了他的注意。

顺着声音看过去,无论如何也不会出现在酒吧里的魏大勋,面色潮红的出现在了白敬亭的视线中。


 

胡一天的手不知怎么一抖,手里的玻璃杯给瓷瓷实实的撞在了桌角,一片片的的玻璃渣应声而落。

魏大勋被清脆的声响刺了一个机灵,昏昏沉沉的脑袋稍稍有点微风吹拂进来。他抬眼便看到胡一天握着手腕一言不发,赶忙凑过去扒拉开胡一天遮遮掩掩的那只手,细细地看着人手上的伤口。

“你流血了,疼不疼?”魏大勋心疼的看着胡一天冒着血丝的手,随即将头慢慢的凑近。伴随滚烫气息的温热湿意缓缓在胡一天的手背上展开,“这样就不疼了!”

胡一天看着嘴微张,露出舌尖吐气的魏大勋,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这货不会真的把自己当金毛了吧?

胡一天僵硬的抬起手,试探着去搓揉了一番魏大勋软乎乎的头毛,等来的居然不是如往常一般的张牙舞爪,而是一双亮晶晶的眸子和一个劲儿往他怀里钻的脑袋。

胡一天一边轻拍着魏大勋的背一边思索着,难怪魏大勋从来不在公共场合喝醉酒。


 

抱着白敬亭腰的季鸣见他久久没有动作,又往上蹭了蹭,将脑袋搁在白敬亭肩窝上,没一会儿便卸了力,倚着白敬亭睡着了。

感受到季鸣要从他的的身上滑了下去,白敬亭赶忙搂紧,他半阂眼帘,压住了眼中的波翻浪涌,侧了侧头,季鸣的睡颜乖巧,唇角稍作上扬,一副满足讨人的样子。白敬亭低下头,在季鸣的额头上虔诚的印下一吻,“是的,我喜欢你。”

tbc


·打滚求一波评论小红心!!!!!


评论(87)

热度(284)